「試吃排名」比拼14種現摘草莓!最好吃的是?

Posted by: 山口彩
掲載日: Jan 14th, 2020.

說起長時間摘草莓的最大樂趣,最叫人享受的那應該摘到最受人歡迎的「章姬」草莓了!它的果肉大的讓人驚訝,入口柔軟而多汁,那種好吃到讓人備感幸福的滋味,而在超市買到的草莓是絕對不如它的!而這個,正正就是摘草莓的樂趣。不過這次,在千葉的「Dragon Farm」,它可以即場試吃和比較14種草莓,而我就這樣遇見了另一種草莓,它超越了我自己評分史上最高的「章姬」草莓!

Facebook はてなブックマーク LINEで送る コメント


由市中心出發約50分車程的「Dragon Farm」

農場是上午9點開園,但我還是乘著勢頭8點半就到了。不過,在入口處的預約名單中就已經有20個了⋯⋯不由令人敬畏的「Dragon Farm」啊!隨日子的不同,農場9點開園的同時也似乎停止接受受理了。而我去的這日,一過了10點就不再受理了,因為那會兒已經有大約100組人了。

費用的話,大人是2000日圓,小孩是1500日圓(4歲以上)和500日圓(2-3歲)。而裡面設有限時30分鐘的14種草莓放題、草莓沾煉乳/巧克力漿放題,也有提供茶和茶點供人在摘草莓後享用。而這日的茶點是烤蕃薯!

14種草莓排名

難得嚐到這14種草莓,就容我列出一下個人品嚐後的排名吧!

我嘗試將它們擬人化了一下。

第14位無名者

這個非常抱歉。因為我實在找不到任何特別的字眼去形容它的味道。照片也忘記拍了⋯⋯

第13位 「淡素美人」明日香紅寶石)(產地:奈良縣)

一眼望見它散發著如寶石那般耀眼的光澤,不過味道稍微淡了點。
[Asukaweibu x 女峰]

第12位「清涼美人」香奈美姫(產地:靜岡縣)

它似乎是很受男士青睞的品種,只不過⋯就個人而言說則有點過於清爽?
[(櫪乙女x 章姬)x 櫪乙女的天然雜交種子]

第11位「氣質優雅的女子」紅頰(產地:靜岡縣)

香味,甜酸度都很平衡,可惜不夠深度。
[章姬x 幸之香]

第10位「可愛的普通女性」櫪乙女(產地:櫪木縣)

不用說也知道東日本佔率第一的草莓就是它了!可口密度高,而且果肉結實。雖說是第10位,但它當然比超市裡賣的好吃多了!
[久留米49號×栃之峰]

第9位「有個性的大女子」京虹(產地:茨城縣)

它那種怪異的味道會不知為何讓人感受到日本的和風味。在可入口程度和競爭力這一重點上,它還是有其優勢的。
[櫪乙女× 申請人所擁有的培植系統]

第8位「外國名人」紅珍珠(產地:愛媛縣)

只聽說過它是上等品種,它那種帶有外國風味的芬香,讓人不禁聯想到高級酒店的自助餐。
[豐香× 愛莓]

第7位「可愛妹妹」再來一顆(產地:宮城縣)

它通體深紅而小巧但味道濃郁。可愛到真的叫人想「再來一顆」!可惜我又忘了拍下它的美照了⋯⋯
[申請人所擁有的培植系統× 豐香]

第6位「爽朗公主」佐賀穗香(產地:佐賀縣)

不帶任何酸味,味道反而是成熟到果汁飽滿的鮮甜,就連小孩都異常喜歡。只是有點稍微大眾化了?
[大錦× 豐香]

第5位「毅芯公主」彌生姬(產地:群馬縣)

它的香氣和甜度約是恰到好處,其果肉越發柔軟細膩,易於入口。
[(Tonehoppe × 櫪乙女)x 櫪乙女]

第4位「俏皮偶像」Oi-C Berry(產地:沖繩縣)

這種草莓散發著蓬勃朝氣的清新味道。據說吃7顆就相當於攝取1天所需的維他命C份量了。
[幸之香× 申請人所擁有的培植系統]

第3位「章姬之夫—— 殿下」大王(產地:靜岡縣)

它味道如「章姬」般香氣馥郁。果實如名字一樣,都是那麼的大顆。
[薩摩乙女× 草莓中間母本農產品1號]

第2位「無瑕之姬」章姬(產地:靜岡縣)

它果肉軟口極佳,酸味低,甜味清爽,因此極之深受小孩歡迎,好吃到讓人幾乎欲罷不能!
[久能早生× 女峰]

第1位「備受寵護的女孩」香野(產地:三重縣)

香氣馥郁宜人,味道甜美,酸度適中。它是那種如同想再見多一面的女孩那樣,怎麼也不想錯過。不論男女,它都極度受人青睞。
[申請人之間所擁有的培植系統所交配而來]

※有關草莓產地、交配等等的信息,已張貼在農場的招牌上了。(截至2015年2月15日)
※以上的評價以及排名純屬個人反饋。敬請諒解!

 

Dragon Farm
http://www.dragon-farm.com

山口彩

aya yamaguchi 編輯 / 作家
曾經營網店、其後就職旅行社、編輯等工作,後任自由業者。擔任以旅遊和自由為主題的生活方式媒體「TABIZINE」的主編後,創立了其姐妹媒體「イエモネ」。喜歡可愛的、美味的以及奇奇怪怪的東西。夢想著什麼時候能去太空。

| 美食,觀光,美食,土特產,本地報告/部落格,如何旅行,關東,千葉縣


千葉縣的觀光相關連結


1

#TI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