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得令人窒息的藍與綠。從東平安名崎燈塔遠眺宮古島美麗的大海【宮古島遊記1】

Posted by: 山口彩
掲載日: Mar 17th, 2020.

東平安名崎(HIGASHIHENNAZAKI)位於宮古島的最東端,是「日本公園100選」之一。在距離宮古機場只需30分鐘的車程,有個絕景燈塔。夏天也會有路邊攤賣挫冰和霜淇淋。筆者接下來會在當地人的角度來介紹向大家推薦的理由!

Facebook はてなブックマーク LINEで送る コメント

東平安名崎(HIGASHIHENNAZAKI)位於宮古島最東端。這裡是距離宮古機場約40分鐘車程的展望台。它被列入「日本公園100選」,亦被選為「國家史跡名勝天然紀念物」。它距離市中心稍遠,在有很多觀光景點的宮古島中,很多人都疑惑過它是否有值得觀賞的地方,但事實上,它是值得一去的!以下筆者會在當地人的角度出發,說說為何要推介它。


藍天白塔。漫步尋找宮古藍

從停車場遙望可見的是白色的燈塔。如今正漫步朝著它走去。

MAMUYA之墓

途經傳說中的絕世美女「MAMUYA之墓」。

鐵人三項路線

這裡似乎也是鐵人三項路線的其中一部分。

登上97階螺旋階梯

終於來到了燈塔。國中生以上的人士都需要給200日圓的入場費。

登塔來回攀登需要大概5-6分鐘。現在就準備登上這97階的樓梯。

塔裡有小窗,所以也不會很暗。

這裡寫著「還剩50階!」,鼓勵著那些登塔的人士。但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辛苦。

終於來到頂層了!到底外面會是怎樣的風景呢…

鈷藍、青松石藍雙色交錯下的海路

不同藍色的層層漸進交錯下,可以清晰地見到各種顏色,就好像看到海上出現了道路。那種美得讓人窒息的藍和綠,令人不知不覺很想永遠望著它…。

在燈塔上走了一圈。眼前這個是剛剛走過來的路。可以隱約看到遠處的橘色屋頂,那一帶地方有停車場和洗手間。

海峽邊的是一片深邃的湖綠色。

偶然往下一看,就連燈塔的影子也這麼的上鏡!草地的青綠、在波浪拍打之下,海的翠綠、浪花與陽傘的白,此情此景就像那些童話裡的風景般,讓人有種就此置身其中,沉浸在別樣的世界當中的感覺。

時值8月頭來觀光,這天非常酷熱,筆者我也因此猶豫過在這炎炎烈日下要不要去燈塔。可最終我還是去了。因為那裡真的有值得讓人登階約100級去看的絕世景色。

停車場前有個路邊攤是賣飲料和冰淇淋的。筆者我要了個咖啡挫冰,非常好吃!大家在夏季去的話,記得要多補充水分,去看一下燈塔哦!

東平安名崎
https://miyakojimabunkazai.jp/bunkazaiinfo122/
地址:沖縄縣宮古島市城辺町保良平安名崎

[All Photos by Aya Yamagchi]

>>>沖繩土產大推!革命性巧克力專賣店「Timeless Chocolate」

>>>方限定版KITKAT巧克力15種口味排行榜!人氣口味是!?

山口彩

aya yamaguchi 編輯 / 作家
曾經營網店、其後就職旅行社、編輯等工作,後任自由業者。擔任以旅遊和自由為主題的生活方式媒體「TABIZINE」的主編後,創立了其姐妹媒體「イエモネ」。喜歡可愛的、美味的以及奇奇怪怪的東西。夢想著什麼時候能去太空。

, | 觀光,本地報告/部落格,絕景,觀光,沖繩縣,九州‧沖繩


沖繩縣的觀光相關連結











1 2 NEXT

#TIPS #宮古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