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手禮推薦!「なかゆくい(NAKAYUKUI)商店」超好吃的紫薯沙翁【宮古島遊記2】

Posted by: 山口彩
掲載日: Mar 24th, 2020.

最近人氣高企的宮古島,大家一定很好奇必食推薦的美食或伴手禮吧。這次會介紹這個筆者幾乎每天都經過的「なかゆくい(NAKAYUKUI)商店」超好吃的紫薯沙翁。它在室溫下可保存3日,口感外脆內軟,很適合拍IG美照喔!

Facebook はてなブックマーク LINEで送る コメント

最近人氣高企的宮古島,除了擁有超美的宮古藍大海,還有必食推薦的美食和伴手禮都深受大家關注哦。這次,將介紹這個筆者幾乎每天都經過的「なかゆくい(NAKAYUKUI)商店」超好吃的紫薯沙翁。


跨過伊良部大橋到達伊良部島的「なかゆくい(NAKAYUKUI)商店」

樸素的「なかゆくい(NAKAYUKUI)商店」,它位於伊良部島的中間位置,而該島經伊良部大橋連接宮古島。它距離宮古機場大概30~40分鐘的車程。每日除了觀光客,也有很多當地人都經常光顧。

餐單就在這裡哦。紫薯沙翁是內餡紫色的美味沙翁。價格80日圓,也太便宜了吧!? 而據說這裡最受歡迎的冰淇淋沙翁,也就是將Blue Seal 冰淇淋夾在沙翁中間,價格是370日圓。

天婦羅也很受歡迎。這天的炸魚已經賣完了。

這裡也有挫冰哦。有點興趣想試試那個扁實檸檬味。

有很多人都是買外帶的,而店門前會有長木椅,所以也可以坐在那裡吃哦。

好吃到讓人為之瘋迷的Blue Seal冰淇淋與剛出爐的沙翁

Blue Seal 冰淇淋有香草口味、巧克力口味、香草曲奇口味、紫薯口味、黑糖口味、草莓芝士蛋糕口味。而這張照片裡的是香草曲奇口味。

這個就是黑糖冰淇淋沙翁了!!熱乎乎的沙翁與冷冰冰的冰淇淋,二者碰撞在一起簡直就是最完美的組合!筆者我吃著吃著就決定再外帶沒有冰淇淋沙翁了。可惜,還未吃完一整個,炸蛋球就已經售罄了……也只好在內心發誓,明天一定要再過來!

筆者很捨不得吃剩了的沙翁,它外層鬆鬆脆脆的,內裡則軟綿綿的,跟在東京經常吃的沙翁,那種吃剩的軟塌口感很不同。為什麼會這麼好吃啊!

因室溫可保存三天,是駕駛人士的好伴侶,也適合作伴手禮!

第二天早上,筆者我開真的再前去買紫薯沙翁開車的時候吃。這個是在牧山觀景台拍的。已經是買了幾個小時之後,但口感還是外脆內軟。那刻真的覺得無比幸福啊!

詢問了一下店家,據說紫薯沙翁室溫狀態下可保存三天,冰箱的話則是一周左右。聽他們這麼說時,筆者當下便覺得一定要買回去作伴手禮。旅程的最後一天,我真的去買來當伴手禮了。

以上這張照片是買回去之後作當伴手禮,在室溫下保存了兩天的紫薯沙翁。用吐司機加熱後一吃,那種外脆內軟的幸福口感又回來了!這樣就可以放心當伴手禮了。

順帶一說,當我在室溫下整天拿著它,到機場吃掉它的時候,那種鬆脆的口感反而沒有了。為此,筆者我得出了一個結論,如果是在超過了半天的情況下,個人強烈建議大家先用吐司機或烤箱加熱一下再吃會比較好。

說著說著,又好想再吃一次……宮古島之所以那麼有名是因為有很多回頭客,而筆者如今覺得或許美味的紫薯沙翁也是其一個因素吧!

なかゆくい(NAKAYUKUI)商店
https://tabelog.com/okinawa/A4705/A470503/47015994/
地址: 沖縄縣宮古島市伊良部字国仲57-3
營業時間 9:00~18:00
設有停車場 (店旁,可供5~6輛車)

[All Photos by Aya Yamaguchi]

>>>美得令人窒息的藍與綠。從東平安名崎燈塔遠眺宮古島美麗的大海【宮古島遊記1】

>>>沖繩土產大推!革命性巧克力專賣店「Timeless Chocolate」

山口彩

aya yamaguchi 編輯 / 作家
曾經營網店、其後就職旅行社、編輯等工作,後任自由業者。擔任以旅遊和自由為主題的生活方式媒體「TABIZINE」的主編後,創立了其姐妹媒體「イエモネ」。喜歡可愛的、美味的以及奇奇怪怪的東西。夢想著什麼時候能去太空。

,, | 美食,土特產,本地報告/部落格,觀光,美食,沖繩縣,九州‧沖繩


沖繩縣的美食相關連結











1 2 NEXT

#宮古島 #伊良部島 #TI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