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地島機場絶美景點——「17END」!「幻影沙灘」何時出現?【宮古島遊記3】

Posted by: 山口彩
掲載日: Mar 31st, 2020.

下地島(SHIMOJISHIMA)是宮古群島之一。在以絕美海景聞名的宮古群島之中,下地島有其最突圍而出的絕美景點。這次,筆者我將介紹下地島北邊,美得讓人難以言喻的海景,即通稱為「下地島機場17END」以及「幻影沙灘」!

Facebook はてなブックマーク LINEで送る コメント

(C)Aya Yamaguchi

下地島是宮古群島之一。它是由宮古島經伊良部大橋到伊良部島,再過橋之後前方的一個小島。在以絕美海景聞名的宮古群島之中,下地島有其最突圍而出的絕美景點。

這次,筆者我將介紹下地島北邊,美得難以言喻的海景,即通稱為「下地島機場17END」以及「幻影沙灘」!


什麼是「下地島機場17END」?

首先應該有很多人對於這個陌生的名字都會感到有點困惑。下地島有一個機場叫「下地島機場」, 它是用來專門訓練機師的機場。其實這個小島的大部分都是機場來的。

下地島機場已在2019年3月落成國際線航廈。機場跑道的盡頭被稱為「17END」。在Google地圖上將其標記為「下地島機場RW17END旁的海灘 」(下地島空港RW17エンド横のビーチ)「RW」是指「機場跑道」(Runway),而「17」是指機場跑道延伸的方位。

到當地尋找「下地藍」而非「宮古藍」!

(C)Aya Yamaguchi

像以上那種絶美景點是否真的能見到,筆者我懷著期待與不安的心情開著車前往!在Google 地圖上環島的道路看似在下地島機場半路被切斷,但是沒問題的,可以順利繞一周的。
※編輯部補記:至目前為止,這條管理通道一般都對外開放的,但從2019年3月23日起已全面禁止車輛通行。

從宮古島出發,在伊良部大橋進入伊良部島,然後經過渡口海濱過橋就能進入下地島了。之後再經過中之島海灘、通池,就會去到17END。最後在那裡再進入伊良部島,穿過佐和田海濱離開。

(C)Aya Yamaguchi

這裡就是17END。……嗯,這天是上午8點多的時候,多雲。

(C)Aya Yamaguchi

看著大海,那刻可想象到,若是天晴了海景一定很壯麗吧,也應該可以見到紅色的飛機誘導燈,但這天的風景其實沒有讓人很感動。這個還是要在天氣晴朗時才能重新感受過來,所以這天就放棄了。

或者這就是宮古最美!?如熒光般閃爍的17END海景

(C)Aya Yamaguchi

翌日是個大晴天!在12點左右,滿天都閃爍著耀眼的光線之下再度前去……景色竟然是這樣的!

 

(C)Aya Yamaguchi

藍得就像將熒光筆溶化在海中那樣。這還是筆者有生以來第一次見到自內裡散發出耀眼光芒的海景。那種美簡直就是讓人難以言喻。只能嘆句:這就是下地藍!?藍得讓人目眩神迷。

筆者也是後來才知道,其實上這個17END有個絶美景點,是要在退潮時才會出現的「幻影沙灘」。但要碰上這個機緣是有點難度的,筆者真的很想有那麼一天能夠遇見到。

 

下地島機場RW17END旁的海灘 (下地島空港RW17エンド横のビーチ)
地址:沖繩縣宮古島市伊良部

 

>>>美得令人窒息的藍與綠。從東平安名崎燈塔遠眺宮古島美麗的大海【宮古島遊記1】

>>>伴手禮推薦!「なかゆくい(NAKAYUKUI)商店」超好吃的紫薯沙翁【宮古島遊記2】

山口彩

aya yamaguchi 編輯 / 作家
曾經營網店、其後就職旅行社、編輯等工作,後任自由業者。擔任以旅遊和自由為主題的生活方式媒體「TABIZINE」的主編後,創立了其姐妹媒體「イエモネ」。喜歡可愛的、美味的以及奇奇怪怪的東西。夢想著什麼時候能去太空。

,, | 觀光,觀光,本地報告/部落格,絕景,觀光,沖繩縣,九州‧沖繩


靜岡縣的觀光相關連結



1

#宮古島 #下地島 #TI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