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到連湯頭都要喝光──「伊良部そば かめ(Irabu Soba Kame)」【宮古島遊記4】

Posted by: 山口彩
掲載日: Apr 7th, 2020.

宮古蕎麥麵(沖繩蕎麥麵)迷必看!從宮古島經伊良部大橋連接的伊良部島,其島上的「伊良部そば かめ(Irabu Soba Kame)」非常的好吃!它的蕎麥麵是自家製的手打麵條,它美味到連湯頭都要喝光!以下就來跟大家介紹一下連當地人都必定推薦的蕎麥麵店「かめ」(KAME)。

Facebook はてなブックマーク LINEで送る コメント

宮古島的「宮古蕎麥麵」基本上都是口感清爽的扁麵條。它跟沖繩蕎麥麵一樣都是沒有加入紅生薑的。不論哪一家店都必定有這個麵,由於它也只是500日圓左右,價錢合理得宜,因此可以說每日都很想吃它!而今天就來介紹一下伊良部島的「伊良部そば かめ(Irabu Soba Kame)」,這個可是在宮古蕎麥麵中連當地人都敢下保證「必定推介」的!


暖溢雅緻的古民宅店

玄關處有戴著眼鏡的獅像以示歡迎。從店的門口已經聞到了誘人的食物香!

古民宅店內濃厚的古風氛圍使人身心安寧。下單需要使用餐券。裡面有鋪席子的座位,也有餐桌式的座位。店內的環境也比想像中要大,有很多甕缸和龜的裝飾品,這讓我不禁想起這家店的名字「かめ(KAME)」(KAME也是龜的日文讀音)。

筆者這次就試了它最受歡迎的KAME蕎麥麵(680日圓)的生魚片套餐(+另加450日圓)。也跟大家說一下,它的三枚肉蕎麥麵是500日圓,沖繩海藻蕎麥麵是520日圓,豬軟骨蕎麥麵是550日圓,手作豆腐蕎麥麵是580日圓。

獨特卻又令人無可挑剔的味道!

KAME蕎麥麵終於來了!它裡面有手作豆腐、豬軟骨和三塊肉。湯頭看上去有點濁,但因其富含鰹魚,而與麵條非常的配搭。才試一口,它的味道就已經深深滲透到身體每處,令人一試難忘。

它的麵條非常Q彈。比起其他食店的宮古蕎麥麵,它比較獨特,但卻好吃到令人無法挑剔!肉也口感柔軟易入口,絕對是絕品!!

生魚片套餐配有什錦炊飯、生魚片、醋海蘊、小菜和漬物,不想要什錦炊飯的話,也可以改要一碗白飯或者油豆腐。

什錦炊飯口感飽滿乾爽,不太軟糊,筆者很快就吃完了!那一小碗的地豆豆腐也很好吃!

「伊良部そば かめ(Irabu Soba Kame)」,是筆者每次來宮古島,都必定再三光顧的店。

 

伊良部そば かめ(Irabu Soba Kame)

地址: 沖縄縣宮古島市伊良部字長浜251
電話: 0980-78-5477
營業時間
11:00~16:00(最後點餐時間是15:30)
18:00〜21:00(最後點餐時間是20:30)
設有停車場

[All Photos by Aya Yamaguchi]

>>>美得令人窒息的藍與綠。從東平安名崎燈塔遠眺宮古島美麗的大海【宮古島遊記1】

>>>伴手禮推薦!「なかゆくい(NAKAYUKUI)商店」超好吃的紫薯沙翁【宮古島遊記2】

山口彩

aya yamaguchi 編輯 / 作家
曾經營網店、其後就職旅行社、編輯等工作,後任自由業者。擔任以旅遊和自由為主題的生活方式媒體「TABIZINE」的主編後,創立了其姐妹媒體「イエモネ」。喜歡可愛的、美味的以及奇奇怪怪的東西。夢想著什麼時候能去太空。

,, | 美食,本地報告/部落格,美食,沖繩縣,九州‧沖繩


沖繩縣的美食相關連結











1 2 NEXT

#TIPS #宮古島 #伊良部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