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古島的偶像?你聽過宮古島守護君嗎!?【宮古島遊記6】

Posted by: 山口彩
掲載日: Apr 21st, 2020.

可以說是「宮古島偶像」的宮古島守護君,是島上隨處可見的警察人像。其實他是19人兄弟,再加上一名名為丸子的女孩子。也有許多周邊伴手禮,像是餅乾、金楚糕,還有泡盛酒等等,非常受歡迎。從守護君的履歷,到兄弟們的名字與長相、站崗地圖,就由我們來現場直擊。

Facebook はてなブックマーク LINEで送る コメント

去過宮古島旅行的人就會知道的宮古島守護君。無論颳風下雨,都會精神飽滿在工作地點佇立的那身影,是不知從何時起奪走了許多人的心的宮古島偶像。

這次就讓我們來傳達既是觀光景點,要尋找宮古島伴手禮也必須知道的,關於宮古島守護君的情報。


宮古島守護君的履歴

宮古島守護君是宮古島地區交通安全協會職員兼宮古島警察署交通課職員、警視待遇巡査長。

1991年8月5日出生,19歳。身高180cm,體重5kg。興趣是觀察人類,喜歡的話是「大家,一起加油吧」。現在是2018年,嚴格來說已經27歲了,但守護君的外表不會變老。

據說原本是五人兄弟,兄弟誕生後沒多久就為了提倡交通安全而被分配到島上各處站崗了。

1998年增加到10人,2009年又增加了兄弟4人,變成19人兄弟。近幾年不只站崗,還在各種媒體上演出。

宮古島守護君、兄弟們的名字與長相、站崗地圖

19人的名字、長相及站崗地點如上圖所示。雖然說是多胞胎兄弟,但每個人的表情跟五官都有微妙的不同!兄弟們的容貌難以形容,耐人尋味。順帶一提,在德國文化村十字路口站崗的10號淳史君稍後將會登場。

19人的站崗地圖如上圖所示。不過上面也寫著可能因交通狀況而沒有事前預告就改變站崗地點。

這是在宮古島的觀光門面──宮古機場值勤中的守護君……不對,是徹君。真是威風凜凜的眼神。

縣道192號線,在久松中學校附近的守護君的兄弟。旅行中常常遇到他。不過從站崗地圖來看似乎有人事異動,所以不知道是哪一位……。

前往來間島的十字路口,站在Shigira Resort看板旁的守護君的兄弟,以天空和田地為背景去拍,十分上相。這邊似乎也是人事異動,不過個人覺得有點像哲也君……。

人氣爆棚!宮古島守護君伴手禮

宮之華的泡盛酒「守護君與丸子雙瓶組」是很有特色的迷你瓶,可愛又受歡迎。100ml×2瓶共600日圓(含稅)。順便一提,丸子是女生,也是19人的妹妹。這樣說來其實是20人的兄弟姊妹!?
※註:商品上的字樣雖是「まるこちゃん」(MARUKOCHAN),但「まる子ちゃん」才是正式名稱。(MARUCHAN,發音一樣,但寫法不一樣)

泡盛酒也有陶瓶,3600日圓。個人覺得這應該是收到也不會太高興的禮物吧……不過似乎口碑不錯。

宮古島限定「宮古島守護君圖案餅乾」小盒 760日圓(含稅)。

「宮古島守護君金楚糕」650日圓(含稅)。外包裝是德國文化村路口值勤的淳也君。個人覺得是守護君相關伴手禮中出色的一樣商品。

本篇文章中的履歷、兄弟的照片及站崗地圖,都是這項商品的包裝上記載的。簡直是滿載守護君情報的一項商品。十分推薦!

其他像是貼紙及T恤等帶有設計感的守護君周邊商品,在島上隨處可見,筆者則是在「島之車站Miyako」購買的。

還有能遇見真人守護君的環島旅行!?

另外還有與2018年4月被任命為正式宮古島大使、鮮少有機會遇見的「真人守護君」同乘一台巴士,在一天內一起走過3大大橋(伊良部大橋、池間大橋、來間大橋),周遊宮古5島(宮古島、伊良部島、下地島、池間島、來間島)的旅遊行程。

[Photos by Aya Yamaguchi]

>>>伴手禮推薦!「なかゆくい(NAKAYUKUI)商店」超好吃的紫薯沙翁【宮古島遊記2】

>>>美味到連湯頭都要喝光──「伊良部そば かめ(Irabu Soba Kame)」【宮古島遊記4】

山口彩

aya yamaguchi 編輯 / 作家
曾經營網店、其後就職旅行社、編輯等工作,後任自由業者。擔任以旅遊和自由為主題的生活方式媒體「TABIZINE」的主編後,創立了其姐妹媒體「イエモネ」。喜歡可愛的、美味的以及奇奇怪怪的東西。夢想著什麼時候能去太空。

,,,,, | 觀光,觀光,土特產,土特產,本地報告/部落格,小知識,小知識,沖繩縣,九州‧沖繩


沖繩縣的觀光相關連結











1 2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