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想到這座橋走走就飛到宮古島了!伊良部大橋・來間大橋・池間大橋的絕景 【宮古島遊記11】

Posted by: 山口彩
掲載日: May 26th, 2020. 更新日: Jul 4th, 2020

被伊良部大橋、來間大橋、池間大橋跟藍色海洋的魅力所吸引而決定的宮古島旅行。這次筆者想要介紹一下平常使用的手機鏡頭究竟可以將伊良部大橋、來間大橋、池間大橋的絕景拍到什麼程度的美照呢!

Facebook はてなブックマーク LINEで送る コメント

雖然寫了幾篇宮古島遊記,但是談到最初想去宮古島的原因,其實是因為被伊良部大橋、來間大橋、池間大橋的絕景的魅力所吸引了。就只要一次就好,想親眼看到,想在橋上兜風,這樣的想法決定了這次的宮古島旅行。

這次要來介紹,實際筆者使用的手機鏡頭究竟可以將伊良部大橋、來間大橋、池間大橋的絕景拍到什麼程度的美照呢!


免過橋費的橋之中最長的一座橋「伊良部大橋」

首先來說說這座免費可以通過的日本最長的橋、伊良部大橋。這座橋連結宮古島與伊良部島全長3,540公尺,2015年1月開通。開通以來才第五年而已。

tripadviser「從旅行者的評論挑選,日本的橋排行榜2016」中獲得了第一名的榮耀。

(C)Aya Yamaguchi

抱著滿心的期待,筆者也終於來到了伊良部大橋。從宮古機場開車大約15分鐘左右。

但是,第一眼見到的伊良部大橋,或許是因為陰天而且過了下午四點,似乎沒有閃耀著預習照片的那種光輝。

(C)Aya Yamaguchi

從橋的左側走到小小的海灘看看,果然是感覺有點沉悶的海。但就算是這樣,這種陰天都可以讓海看起來有點綠綠的話,晴天的話絕對超漂亮!抱著期待,決定隔天要再挑戰一次。

(C)Aya Yamaguchi

這個是隔一天再去的時候,還是有點陰天的中午時間。雖然橋中間有個上下坡道讓人感到興奮,但與海的對比還差一點,於是決定明天再來一次。

(C)Aya Yamaguchi

然後這是另外一天的下午三點左右。雖然雲有點多但還算是晴天。這種感覺,看起來相當的好不是嗎!?可以用手機透過車窗拍到這樣子的絕景,不愧是宮古島!大滿足!

(C)Aya Yamaguchi

順帶一提,伊良部大橋的中間段有個可以停1~2台車的空間。像上面這張照片這樣,也有觀光客為了拍紀念照停在這邊。但是橋上的注意事項有註明「禁止停車」。這個空間是用來緊急事故時用的。大家也要注意規定唷。

不論如何都想要在橋的途中停下來攝影的話,用走路過橋或許也是個不錯的旅行回憶!?

伊良部大橋
地址 沖縄県宮古島市平良久貝

通往宮古島時尚景點的「來間大橋」

可以從龍宮城展望台眺望來間大橋

在被稱為東洋最美的與那霸前濱海灘上眺望來間大橋

來間大橋連接著宮古島與來間島,全長1,690公尺。從宮古空港出發約15分鐘車程。開通是在1995年的時候,已經活躍了20年以上了呢。

(C)Aya Yamaguchi

筆者通過來間大橋是下午兩點左右,雖然雲有點多但還算晴天。像上圖般用手機拍照也可以清楚感受到的美麗景色中徜徉。不過,習慣了伊良部大橋的長度的話,就覺得來間大橋一下子就走完了。

(C)Aya Yamaguchi

這是從來間島的龍宮城展望台用手機拍攝的來間大橋。到來間島觀光的時候推薦帶上記
『來間島「AOSORA PARLOR」療癒身心的美味冰沙【宮古島遊記8】』中介紹的冰沙來一起享受哦。

來間大橋(Kurima-ohashi Bridge)
地址 沖繩縣宮古島市

龍宮城展望台(RYUGUJO TENBODAI)
地址 沖繩縣宮古島市下地 下地來間

與那霸前濱(YONAHAMAEHAMA)
住所 沖縄県宮古島市下地與那覇1199番

被稱為池間蔚藍追求海藍的「池間大橋」

池間大橋是連接宮古島與池間島的橋,長度為1,425公尺。在1992年開通,為宮古島三大大橋之中歷史最悠久的一座橋。從宮古機場出發約35分鐘車程,跟其他兩座橋比起來稍微遠了一點。

說到從這座橋眺望的海景美麗程度,即使是看預習相片的話,也會看到別人用了「池間蔚藍」「找不到言詞可以形容」「等級完全不同」等等形容。不禁意的越來越期待。

(C)Aya Yamaguchi

(C)Aya Yamaguchi

那麼,筆者來訪的時候是雖然多雲至晴的正午左右的時候。就算用手機拍照也會獲得很多按讚的藍色海洋。不過,沒見到如預習相片一般從內部散發出光輝感覺的藍色。那種程度的藍色,如果不是一點雲都沒有的大晴天的話可能有點難見到。

池間大橋
地址  沖繩縣宮古島市縣道230號縣

順帶一提,筆者在宮古島觀光留下深刻印象的「從內部散發出來的藍」的海在宮古列島之一的下地島(與伊良部島有連結橋)的17 END的海。詳細請看『下地島機場絶美景點──「17END」!「幻影沙灘」何時出現?【宮古島遊記3】』。

>>>美得令人窒息的藍與綠。從東平安名崎燈塔遠眺宮古島美麗的大海【宮古島遊記1】

>>>下地島機場絶美景點——「17END」!「幻影沙灘」何時出現?【宮古島遊記3】

>>>來間島「AOSORA PARLOR」療癒身心的美味冰沙【宮古島遊記8】

[Photos by shutterstock.com]

山口彩

aya yamaguchi 編輯 / 作家
曾經營網店、其後就職旅行社、編輯等工作,後任自由業者。擔任以旅遊和自由為主題的生活方式媒體「TABIZINE」的主編後,創立了其姐妹媒體「イエモネ」。喜歡可愛的、美味的以及奇奇怪怪的東西。夢想著什麼時候能去太空。

,,,,, | 絕景,觀光,沖繩縣,九州‧沖繩


九州‧沖繩的沖繩縣相關連結











1 2 3 4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