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宮古島的「島の駅みやこ(Shimanoeki Miyako)」買得到的伴手禮就是你了!在當地介紹推薦的伴手禮【宮古島旅行記14】

Posted by: 山口彩
掲載日: Jun 16th, 2020. 更新日: Jul 4th, 2020

這次要來介紹,宮古島買伴手禮的推薦地點「島の駅みやこ(Shimanoeki Miyako)」。備齊宮古島的食材和特產品,宮古蕎麥麵和甜點等等,可以享受美食又有賣便當或是麵包。推薦給想在滯留期間慢慢的選伴手禮且慢慢打包的人。

Facebook はてなブックマーク LINEで送る コメント

在『宮古島的伴手禮在宮古機場幾乎都買得到!一併為你直擊適合大量分送的伴手禮【宮古島遊記7】』一文中提到的,宮古島旅行的伴手禮幾乎都能在宮古機場裡面找到,不過應該也有不少人想要慢慢挑選並好好打包。

這一次要來介紹宮古島購買伴手禮的推薦點「島の駅みやこ(Shimanoeki Miyako」。不僅宮古島的食材或是特產品齊全,簡單的餐點也有哦。


可以享用到宮古蕎麥麵和冰淇淋的輕食區

一進到店裡,首先看到的就是排著桌椅的輕食區。宮古蕎麥麵和宮古漁協的名物炸鮪魚漢堡、宮古島甜點等等都有賣。可以邊坐著休息,邊享用簡單的午餐。

店內也有麵包工房。筆者來的時候已經過了晚上六點,大部分商品都已經賣完了,似乎全部都是使用雪鹽製作的麵包。可能主打的是口感偏硬的麵包。

麵包工房的旁邊是販賣現做的菜色或是便當、沙拉等等的廚房。在這裡外帶去海灘上享用感覺也不錯呢。

島野菜等等新鮮蔬菜及水果排排站

很多從簽訂契約的農家直送來的蔬菜跟水果。

秋葵100日圓。沖繩香檬180日圓。每袋都裝滿滿的,感覺物超所值。筆者我在留宿的時候,沖繩香檬加進啤酒或氣泡飲料中喝,回家時就搭配炸物或是烏龍麵一起吃。

其他的話像是苦瓜或是火龍果等等很多種類,就算只是看看也看得很開心。

伴手禮用的芒果也很豐富

筆者來訪的時候剛好是舉辦期間限定的「芒果共和國」的時候,擺著很多種類盒裝的芒果。綠色的Keitt Mango二入盒5800日圓,紅色的愛文芒果3000~4000日圓左右。

伴手禮、甜點全部都有必買的

大人氣的雪鹽派8個入1510日圓。

說到宮古島就不得不說的香蕉蛋糕!上圖是復古風包裝MOTOMURA的香蕉蛋糕550日圓。下圖是簡潔風包裝的Monte Doll香蕉蛋糕680日圓。

也有可以說是宮古島偶像的警察官人偶、宮古島守護君的點心。宮古島守護君餅乾(小盒)760日圓,宮古島守護君金楚糕650日圓。包裝小巧很有宮古島感。

是期間限定,也是數量限定,只有在這裡才能買到的芒果年倫蛋糕。當時雖然很想買,但是一個要價2500日圓的價格,有點下不了手。希望有機會能吃吃看。

必買的雪鹽金楚糕當然也不能缺少。

手作區的商品也很多,沙翁跟甜品等等,有很多在旅行中可以當小點心吃的東西。

宮古島當地的麵包「漩渦三明治」只要150日圓。

被島之站限定的字語誘惑而買的芒果蛋糕,價格180日圓。或許是個人喜好的關係,筆者個人比較喜歡手作感豐富味道較溫和的Monte Doll的迷你香蕉蛋糕。

調調味料、麵類、乾物、果醬等等也不能錯過

漩渦蕎麥麵附湯包一個380日圓,3個不附湯包700日圓,湯包3個230日圓。筆者有買來吃吃看,麵本身有彈性又滑順很好吃。包裝看起來顏色豐富也很可愛,很適合送給女性朋友。

「らくちんちゃんぷる〜(RAKUCHINCAHNPURU)」的苦瓜麵線。每包裝5人分200日圓。這個也實際做來吃了,味道還不錯,很適合當作分送用的伴手禮。

花生豆腐(大)1500日圓。

罐裝的柴魚,醃漬蔬果看起來也很好吃。

火龍果果醬也很在意!

也有雪鹽或是島產辣椒、黑糖等等必買調味料。

海蘊和石蓴,意外感到歡喜的東西,只有小島才有的好吃的藻類食品。特別是石蓴因為是乾燥品一整天拿著也不覺得麻煩,加到味增湯裡面超級好吃!

海葡萄200克400日圓。筆者看到的時候賞味期限大約有一個禮拜左右。因為可以常溫保存,可以列入伴手禮候補名單中。但是因為還是生的,盡量早點食用還是比較好,鮮度跟美味還是成正比的!

喜歡喝酒的要注意!以泡盛酒為中心到守護君酒也有

以泡盛酒為主,酒的種類也很豐富。店家也有寫酒的評語看板,在選擇上不太有困難。守護君瓶裝泡盛酒 720ml / 3600日圓,也有守護君與守護君與丸子的迷你瓶組合600日圓。購買1萬日圓以上的話還可以免費寄送。

也請參考之前的文章『宮古島的伴手禮在宮古機場幾乎都能買到!伴手禮伴手禮推薦的現地採訪【宮古島旅行記7】』好好的購買伴手禮吧。

島の駅みやこ(Shimanoeki Miyako
http://www.simanoeki.net/html/page2.html
地址 沖繩縣宮古島市平良字久貝870-1
電話 0980-79-5151
營業時間 夏季(6月~9月) 9:00~20:00
冬季(10月~5月) 9:00~19:00
※營業時間有可能會有變動,請參閱官方網站。
全年無休
附設免費停車場 46個車位

[All Photos by Aya Yamaguchi]

 
>>>美得令人窒息的藍與綠。從東平安名崎燈塔遠眺宮古島美麗的大海【宮古島遊記1】

>>>來間島「AOSORA PARLOR」療癒身心的美味冰沙【宮古島遊記8】

>>>下地島免費觀光景點是這裡!四個景點大推薦 【宮古島遊記12】
 

山口彩

aya yamaguchi 編輯 / 作家
曾經營網店、其後就職旅行社、編輯等工作,後任自由業者。擔任以旅遊和自由為主題的生活方式媒體「TABIZINE」的主編後,創立了其姐妹媒體「イエモネ」。喜歡可愛的、美味的以及奇奇怪怪的東西。夢想著什麼時候能去太空。

, | 觀光,美食,土特產,沖繩縣,九州‧沖繩


九州‧沖繩的沖繩縣相關連結











1 2 3 4 NEXT

#TIPS #宮古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