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住於東京的筆者對宮古島之旅感到驚訝的9件事【宮古島遊記17】

Posted by: 山口彩
掲載日: Jul 4th, 2020.

米健康飲料「Miki」、宮古島守護君、螢火蟲和海龜、宮古藍的絕美海景……在宮古島之旅所感受到的各種驚奇之事,也許正是這座島嶼的魅力所在。以下將由居住於東京的筆者為各位介紹,在宮古島旅行中令人驚嘆的所見所聞。

Facebook はてなブックマーク LINEで送る コメント


可以喝的年糕!?玄米乳和米健康飲料「Miki」

這個神秘的粉紅色飲料是我在宮古列島的其中一個島嶼,伊良部島的夏日祭典發現的。我問店家「請問這是什麼?」,店家則回答我「玄米乳」。欸?玄米乳?看我臉上寫滿問號,「玄米乳就是玄米乳,你喝喝看~」在店家的鼓吹之下,我用100日圓買了一杯。

試著喝了一口……年糕?沒錯,「玄米乳」是沖繩的當地飲料。感覺就像溶化的求肥(一種日式和菓子),像是在喝年糕一般,既濃稠又甘甜的飲料。雖說似乎是一種健康飲料,但味道實在挺甜的,全部喝完得花不少功夫。

在宮古機場2樓的伴手禮商店也看到了同樣的飲料。120日圓的米健康飲料「Miki」。還畫了一張插圖,旁邊寫著「宮古島限定 在田裡喝的Miki超好喝捏,噗哈~」。拿來當伴手禮說不定可以成為聊天的話題。

在路邊圍成一圈話家常

聚在路邊閒話家常這種事情,應該是全國隨處可見才對,然而筆者所目擊到的,卻是各自搬來椅子,在路邊圍成一個圓圈聊天的光景。

如果是用戶外用的折疊椅,還有露台的塑膠椅,1可能會給人一種嗯?DIY露天咖啡廳?的感覺,但是連上圖那種辦公室的事務椅也被搬出來,著實給人一種難忘的視覺衝擊。

不過,這只是筆者剛好在路邊看到的,我想應該不是所有宮古島的人都是這樣……

緊盯不放的爺爺奶奶

假如走在路上感覺到一些視線,那大概是有爺爺奶奶在盯著你瞧……眼力還強到讓人以為,是不是看得見自己身後的背後靈!?跟他們問聲好之後,爺爺奶奶會繼續和你聊天,而不僅僅只是打招呼而已。

因為筆者帶著小孩同遊,聊天的內容大部分都圍繞在孩子的話題上。而且,蠻多爺爺奶奶會不自覺地一直跟著你,趕時間的時候就沒辦法讓他們繼續跟上自己的步調,感覺有點不好意思。這也讓我覺得,應該要以更放鬆的心態來享受旅程,至少要能在任何時候,都能以爺爺奶奶的慢步調散步。

宮古島守護君和他的兄弟們,超有存在感

在拜訪宮古島之前,筆者完全不知道警察型人像「宮古島守護君」的存在。然而,隨著幾乎每一天在這座島上的各種巧遇,筆者也漸漸變得像是守護君的粉絲一般,一發現守護君就會大喊「這裡也有ー!」,一邊把相機從車窗往外伸。

就連包裝上有宮古島守護君的相關伴手禮也都買了。第一次看到守護君時,筆者心裡還想著「這個人是怎麼回事!?」,不過,隨著在各個角落的偶遇,就好像戀愛的感覺,一回神發現自己喜歡上守護君了。

絕美海景「宮古藍」

宮古島的大海以其美麗是世界唯一而著稱,例如獨特的「宮古藍」和「池間藍」。我經常聽人說,沖繩離島的海景美不勝收,而在這一次的宮古島旅行,我深刻地感受到了這個詞彙的意義。

大海是如此美麗,以至於我想一直看著它,幾乎讓人忘卻一切事物。 正因為它具有這般吸引力,所以宮古島是一個吸引許多人再訪的島嶼。

可以和海龜共游!

「和海龜一起游泳」什麼的,是不是聽起來就像電影或童話故事一樣? 如果自己能像海豚一樣自由自在地游泳,那或許還有可能發生。不過在宮古島,運氣好的話,即使是在腳碰得到底的淺灘,也能遇上海龜!

而且你知道嗎?海龜會換氣! 只要看過海龜浮出海面換氣的可愛模樣,鐵定一輩子都忘不了!

一整年都有螢火蟲!?

不管是停車場旁的灌木叢,還是在夜晚的住宅區散步,都可以輕易地發現螢火蟲,這實在讓我很驚訝。小小的綠色光點,感覺不是很怕人。我問了島上的人,島上的人竟然說「應該是一整年都有吧?」如果是只棲息在宮古島的宮古島窗螢,那就更讓人興奮了!

蟲子很多

畢竟連螢火蟲都那麼常見,這裡是個生態豐饒的地方。所以,和都會相比,蟲子很多也沒什麼好奇怪的。然而,當筆者忘了關上住宿處的紗窗時,房間內的燈光引來了成群的昆蟲,坦白說,當時的景象就跟恐怖片一樣。面對飛舞的一群蟲子,筆者就這樣關上門,將那個房間封印了一整晚。

到了早上,再心驚膽顫地開門……那些飛舞的蟲子竟然騙人一般地消失了。窗戶可是關著的喔!雖然清理了各個角落,但是打掃出來的昆蟲屍體,實在是和昨晚看到的數量不成正比。至今仍是個未解之謎。

繁星點點的美麗夜空

到了晚上,只要一抬頭仰望天空,就能看見無數的星星閃爍。由於生態豐饒,加上城市的燈光較少,這樣的數量並不難想像。然而就連星星的大小,也讓人印象深刻。筆者很久沒看見這麼完美的北斗七星了,忽明忽滅地閃耀著。在宮古島的夜空,你可以體驗到天空與宇宙相連的感覺。

[All Photos by Aya Yamaguchi & shutterstock.com]

>>>美得令人窒息的藍與綠。從東平安名崎燈塔遠眺宮古島美麗的大海【宮古島遊記1】

>>>宮古島的伴手禮在宮古機場幾乎都買得到!一併為你直擊適合大量分送的伴手禮【宮古島遊記7】

>>>來間島「AOSORA PARLOR」療癒身心的美味冰沙【宮古島遊記8】

山口彩

aya yamaguchi 編輯 / 作家
曾經營網店、其後就職旅行社、編輯等工作,後任自由業者。擔任以旅遊和自由為主題的生活方式媒體「TABIZINE」的主編後,創立了其姐妹媒體「イエモネ」。喜歡可愛的、美味的以及奇奇怪怪的東西。夢想著什麼時候能去太空。

,,,,, | 觀光,沖繩縣,九州‧沖繩


九州‧沖繩的沖繩縣相關連結











1 2 3 4 NEXT

觀光 沖繩縣 九州‧沖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