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宮古島與海龜共泳!探訪海龜行程的選擇方式與推薦方案【宮古島遊記19】

Posted by: 山口彩
掲載日: Jul 7th, 2020.

宮古島之旅的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和海龜共泳!不參與團體旅遊的話,能否自己找到海龜?參與團體旅遊的話,要選擇哪些景點才好?團體旅遊的行情價格怎麼評估?筆者本次將分享推薦的海龜行程以及體驗心得,希望能替抱持以上疑問的大家解惑!

Facebook はてなブックマーク LINEで送る コメント

(C)facebook/umi.miyakojima

宮古島之旅的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和海龜共泳!抱持這種想法的人應該不在少數。筆者也是其中一份子。

不參與團體旅遊的話,能否自己找到海龜?參與團體旅遊的話,要選擇哪些景點才好?團體旅遊的行情價格怎麼評估?筆者本次將分享自己推薦的海龜行程以及體驗心得,希望能替抱持以上疑問的大家解惑!


看海龜行程可選擇的地點?市場價格如何評估?

(C)umi.miyakojima

觀賞海龜行程有浮潛或深潛等形式,本次先介紹初學者也能輕鬆參與的浮潛賞海龜行程。浮潛還有與其它活動搭配的套組,但為了便於解釋景點選擇,先由單隻海龜的浮潛行程開始介紹。

(C)umi.miyakojima

經過查詢探訪後,價格範圍大概在4500至8000日圓左右。有附基本的救生衣和浮潛設備(面鏡有度數)。寒冷的時節可能會需要潛水衣,不過潛水衣價格是另外計算(每人約1000至1500日圓)。如果不拍攝照片,價格大多是5000日圓,如果需要訓練員幫忙拍攝照片或影片,則價格多為6000至7000日圓。

那麼之後選價位就可以了嗎?先別急著簡單下定論。觀賞海龜之旅的抉擇重點,在於下列事項。

⚫有無包含接送
⚫有無淋浴間或更衣室
⚫有無拍照服務
⚫是否搭配浮潛教學
⚫與海龜相遇的機率
⚫對象年齡

有無包含接送

如果有租車或許可以在現場集合,沒有的情況下,是否包含接送就成了一個重要考量。有每人加價1000日圓的付費接送方案可選擇。也有依照可接送範圍來考量的情況,因此就一起作個確認吧。

有無淋浴間或更衣室

觀賞行程後,穿著濕答答的泳裝坐上出租車會很不舒服吧。請同時確認解散地點或店家裡,有沒有淋浴間和更衣室。而淋浴間是溫水或冷水式,有無提供洗髮精、潤絲精和沐浴乳等資訊,應該也需要稍做調查。另外還有是否免費出借浴巾、如不淋浴乘坐出租車時,會否提供塑膠墊等等考量。

淋浴間和更衣室如果一應俱全,也可以考慮在旅遊最後一天搭上飛機前,安排觀賞海龜的行程。

有無拍照服務

照相行程分為收費(約1000日圓)出租水中攝影機,讓使用者自由拍攝,或者訓練員贈送拍攝的照片或影片為禮物。請根據您的需求作選擇吧。

是否搭配浮潛教學

浮潛對已經有過幾次經驗的旅客應無問題,但如果是第一次體驗,還是有講師陪同在側較為讓人安心。如果不需解說的話,也有店家會退還費用(大約500日圓)。

與海龜相遇的機率

幾乎每個行程都有90至100%的高機率能遇見海龜,但若真的找不到,各業者會採取延長時間、退還費用(大約1500日圓)等對應方式。

對象年齡

搜尋到的各家資訊有所不同,有3歲、4歲、5歲、6歲乃至10歲以上的年齡限制,帶著小孩的家長還請多加注意。

筆者選擇海龜行程景點的考量,在於拍攝照片的質量

(C)umi.miyakojima

在不停搜尋及考量各家資料的過程中,筆者最為重視的要點,就是訓練員攝影的專業度。既然機會難得,不僅要和海龜一同暢泳,也想拍紀念照片,而且要拍得好看。

以這樣的觀點考量,筆者選的店家就是「宮古島浮潛專門店 海umi」。本篇記事裡採用的相片,其實全部都是此間店家販售的行程照。是不是感覺很棒?官網上寫的「相遇機率一直是100%!!」的標語也很引人注目。

除此之外,店家提供對應初學者的浮潛教學,小學生都可以一同參加,店內設有溫水淋浴間和更衣室,且費用並不會太過高昂,是個不錯的選擇。

初次參與探訪海龜行程!竟然一次看到3隻海龜

(C)umi.miyakojima

行程當天,在「宮古島浮潛專門店 海umi」店內集合。建築物後方的銀色三角形帳棚,是供更衣使用。這樣的帳篷在洗澡間前設有好幾座。而因為沒有廁所,必要時請事先做好準備(筆者一行人是去上野德國文化村,買冰吃同時順便用了洗手間)。

集合之後,就乘坐店家的廂型車前往「Waiwai海灘」。

(C)umi.miyakojima

進到海裡後,很快就展開浮潛的簡單教學。筆者以往潛水都是比較隨便的,後來發現我的排水方法、面鏡的位置等等,有很多都搞錯了。所以自己無師自通的泳客,來上個一次課應該也會有幫助!

一切準備齊全後,終於要向深海前進。浮潛時共有兩名訓練員陪同,必要時會可以抓著浮板,安心享受浮潛樂趣。

「那麼就在這附近找找看吧,發現的話請喊一下!」就這樣,大家開始分頭尋覓海龜。然後…

發現海龜!單純看著都讓人興奮莫名

(C)umi.miyakojima

找到了!剛開始找沒多久就發現一隻。但是這隻海龜在熟睡當中,我們接著找到的第二隻海龜如下圖。

(C)umi.miyakojima

(C)umi.miyakojima

筆者一行人是穿著救生衣,因此無法潛到水裡。就等著海龜浮出水面換氣時,在旁一起悠游。結果總共遇見3隻海龜,並和其中2隻近距離共泳。真是太令人興奮、滿足了!

對游泳有自信的遊客,推薦不穿救生衣下水。因為能夠潛到水裡,更可進一步體驗「共泳」的感受,也能拍到更棒的照片。

也有單隻海龜或珊瑚的美麗照片!

和魚兒游在一起的海龜。(C)umi.miyakojima

進食中的海龜。(C)umi.miyakojima

浮出水面換氣的海龜。(C)umi.miyakojima

看起來彷彿浮在空中一般的水底珊瑚。(C)umi.miyakojima

尼莫也在這裡。(C)umi.miyakojima

就如同這些照片,訓練員不僅拍攝海龜和參加者的同框照片,也會拍下很多單隻海龜、美麗珊瑚或魚群的照片。當然,我們自己也能夠目睹美麗的珊瑚和魚群。

(C)umi.miyakojima

(C)umi.miyakojima

訓練員還吐了氣泡圈給我們看!

本次行程的照片有200張以上,而在當天就送達了!話說回來,我們參加14:00集合的行程,約在16:00左右解散,而剛過17:00沒多久登記的LINE帳號就上傳了相簿。效率之高令人驚嘆!好感動!

沒有參與團體旅遊,也能和海龜共泳嗎?

最後,關於不參與團體旅遊是否也能觀賞到海龜的問題,雖然也要靠運氣,但答案是YES。事實上,正巧朋友一家人當天也到宮古島旅遊,而在Shigira海灘上看到了海龜。不過因為海水顏色比較混濁,只能確認到好像有咖啡色圓盤狀的東西應該是海龜吧。筆者分享的照片,讓朋友感到非常羨慕。

這次在海灘遇見海龜的地方,自然不是徒步可達的淺灘,而是較深的海底,但對於安全和危險區域的定位劃分,一般民眾很難確認。如果希望得到與海龜共同入鏡的美麗照片,或者身為浮潛初學者、對游泳較沒自信的話,或許參加團體旅遊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C)umi.miyakojima

與海龜共泳的攝影行程
費用 大人6,500日圓/人  小學生以下5,500日圓/人 (約需2小時)
※如需要接送,每人加收1000日圓。
(可接送範圍:下地、上野、西里、下里、久貝、松原、東仲宗根)
本行程每天在4個時段進行
8:00/10:00/12:30/14:30 (15分鐘前集合)

※附溫水淋浴間、有洗髮精、潤絲精、沐浴乳,也有更衣帳篷。
※如不淋浴直接回去,會供應大張塑膠墊。
※集合地點的店家沒有廁所。

宮古島浮潛專門店 海umi
http://umi-miyako.com
地址 沖繩縣上野宮國665
電話 080-6488-3850/080-6495-3850
附有停車場

>>>美得令人窒息的藍與綠。從東平安名崎燈塔遠眺宮古島美麗的大海【宮古島遊記1】

>>>宮古島的伴手禮在宮古機場幾乎都買得到!一併為你直擊適合大量分送的伴手禮【宮古島遊記7】

>>>來間島「AOSORA PARLOR」療癒身心的美味冰沙【宮古島遊記8】

山口彩

aya yamaguchi 編輯 / 作家
曾經營網店、其後就職旅行社、編輯等工作,後任自由業者。擔任以旅遊和自由為主題的生活方式媒體「TABIZINE」的主編後,創立了其姐妹媒體「イエモネ」。喜歡可愛的、美味的以及奇奇怪怪的東西。夢想著什麼時候能去太空。

,,,,, | 觀光,沖繩縣,九州‧沖繩


九州‧沖繩的沖繩縣相關連結











1 2 3 4 NEXT

觀光 沖繩縣 九州‧沖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