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超級軟萌可愛的龍貓泡芙給你作為伴手禮!

Posted by: 山口彩
掲載日: Feb 4th, 2020.

以龍貓造型的泡芙大肆聞名的「白鬍子的泡芙工房」在好幾年前就已經在媒體及網路上造成不小的話題。而現在於世田谷代田及吉祥寺都有店面了,由吉卜力公認最吸睛有話題性的可愛外型,內餡則是令人大吃一驚塞滿了份量十足相當好吃的鮮奶油!

Facebook はてなブックマーク LINEで送る コメント


全世界只有這間店才販賣<吉卜力認證>龍貓造型的泡芙

「白鬍子的泡芙工房」是由實際身分不明的西點師傅白鬍子所製作(官網是這樣描述),是以龍貓造型的泡芙為主軸的甜點店。由吉卜力認證,且原物料皆講究使用國產品。

看到這完成度相當高的成品都令人忍不住思索「感覺製作上很複雜……」,確實製作龍貓泡芙的技術相當困難,需要花費相當大的功夫,所以無法大量生產。

只不過像這樣適合拍IG美照的甜點,時常會發生造型所帶來的衝擊性與味道不成比例一事……不過呢,這次所介紹的龍貓泡芙完美地打破了大家的疑惑,是個真的又可以拍美照又好吃的甜點!

份量十足有層次的鮮奶油風味超好吃!

鮮奶油似乎是從底部填充的樣子。


龍貓泡芙的剖面。

各位請看!裡面滿滿地都是鮮奶油,這個鮮奶油既濃郁又滑順,真的很好吃。
味道相當濃厚,巧克力鮮奶油等吃起來就像慕斯一樣。

筆者這次選了店面檯面上的4個種類來互相比較吃吃看,沒想到竟然不管哪個鮮奶油口味都很好吃,可謂伯仲之間。所以我認為這只能選擇自己喜歡的口味了。

另外泡芙餅皮也比我想像中還要堅固,切開成兩個都沒有崩毀。也因為泡芙餅皮做得如此定型,就算外帶也不用擔心會變形,真是幫了大忙了。

卡士達鮮奶油泡芙 420日圓

既濃郁又滑順的卡士達鮮奶油泡芙,搭配上國產有機的小麥獨自的香味所做成的餅皮,讓餅皮的香味更上一層樓。

草莓鮮奶油泡芙<期間限定> 460日圓

使用和歌山縣生產的「さちのか(SACHINOKA)草莓」以及混合新鮮的鮮奶油。除了細砂糖和草莓蒸餾酒以外沒有添加任何其他東西,讓大家可以享受草莓原本的香味。

巧克力鮮奶油泡芙 420日圓

由兩種巧克力所結合而成,組合出更加濃醇的層次。再加上淡淡的香橙香味也是魅力之一。

抹茶鮮奶油泡芙<夏季限定> 460日圓


使用了宇治抹茶,是相當有清涼感的泡芙,嚴選大納言品種的紅豆讓口感更美味。

光是裝成一盒就相當可愛。

筆者這次造訪的時間是週末中午前的吉祥寺分店,稍微等上一位客人購買完畢後,馬上就買到了。如果擔心撲空也可以先電話預約。

這間分店除了龍貓泡芙外,還有像是龍貓餅乾、吉祥寺分店限定商品「貓咪公車夾心餅乾(奶油葡萄夾心)」等商品。下次筆者還要再來嚐嚐看!

 

白鬍子的泡芙工房

龍貓泡芙
卡士達鮮奶油泡芙 420日圓
草莓鮮奶油泡芙 460日圓
巧克力鮮奶油泡芙 420日圓
抹茶鮮奶油泡芙 460日圓
>>>點選確認菜單

有效日期 當日食用(需冷藏)

代田店
地址:東京都世田谷區区代田5-3-1
電話:03-5787-6221
營業時間:10:30~19:00
公休日:毎週二(星期二為休假日時則隔天公休)

吉祥寺店
地址:東京都武蔵野市吉祥寺南町2-7-5 1F
電話:0422-26-6550
營業時間:11:00~19:00
公休日:毎週二(星期二為休假日時則隔天公休)

 

山口彩

aya yamaguchi 編輯 / 作家
曾經營網店、其後就職旅行社、編輯等工作,後任自由業者。擔任以旅遊和自由為主題的生活方式媒體「TABIZINE」的主編後,創立了其姐妹媒體「イエモネ」。喜歡可愛的、美味的以及奇奇怪怪的東西。夢想著什麼時候能去太空。

| 美食,土特產,本地報告/部落格,美食,關東,東京都23區以外


東京都23區以外的美食相關連結



1

#TI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