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吃什麼都美味又感動──伊良部島「琉宮(Ryuguu)」的島嶼美食【宮古島遊記18】

Posted by: 山口彩
掲載日: Jul 5th, 2020.

在宮古島旅行期間,筆者遇見一間令人難忘的美味島嶼餐廳。 這間餐廳名為「琉宮(Ryuguu)」,位於宮古列島之一的伊良部島。所有菜肴皆使用當地生產的新鮮食材烹調而成,包括當地鮮魚、宮古牛肉、阿古豬,以及從菜園裡採摘的完全有機蔬菜和香草,不管哪一道都是極上的美味。

Facebook はてなブックマーク LINEで送る コメント

不管哪道菜都十分美味,店裡滿滿地都是人。這間餐廳名叫「琉宮(Ryuguu)」,位於宮古列島之一的伊良部島,筆者本來是想藏私的。即便是現在,當時品嘗到的滋味仍直衝腦門,誠摯推薦這間島嶼美食給各位。


預示著夢中龍宮城的入口,富有風情的招牌

筆者大約是在宮古島旅行的前一個月預約琉宮(Ryuguu)的。那時候,店家和我確認說:「因為掌廚的只有一個人,沒辦法馬上端出很多菜,請問這樣您可以接受嗎?」當然!只要能吃到好吃的東西,完全沒什麼好挑的。「沒問題!」就這樣順利取得預約,對那一天的到來充滿期盼。

店門口放了一塊宏偉的石板,如此氣派的門面讓人更加期待!

在座墊上歇息的同時等待上菜

店裡有一般座位和榻榻米座位,我們大約是在晚上19點左右入座,坐的是榻榻米,那時已經有很多客人了。

座位前面的架子上,放著泡盛等各式各樣的酒類。我們一邊喝著酒,一邊等著上菜。

琉宮(Ryuguu)似乎以完全使用在地食材為目標,包括島上魚類,宮古牛肉和阿古豬。蔬菜和香草是從毫無農藥的有機菜園採摘而來,使用宮古島、伊良部島的當地蔬菜,可以看到生產者的臉。

每樣東西都好吃。每一道菜的味道都令人印象深刻。

這是「到中午前都還在游泳的鰹魚生魚片」,價格是880日圓。看這閃耀著光澤的模樣,怎麼可能不好吃呢!尤其是左邊特別有嚼勁的部位,這還是我第一次吃到。感覺就像發現了鰹魚的新魅力一樣。

「幻之蔬菜白苦瓜與阿古豬雜炒」,價格880日圓。因為季節關係換成綠苦瓜。苦瓜雜炒雖然是一道常見的家常菜,但果然店裡做出來的就是不一樣,和家裡比起來好吃多了。沒過多久就被一掃而空。

本來還想點宮古紫萁和阿古豬的雜炒,可惜賣完了…。

接下來登場的是「100%宮古牛漢堡排」,價格1280日圓(加切達起司+100日圓)。肉質十分柔軟,又確實有肉的味道。醬汁也超棒的,幾乎讓人想用湯匙喝得一滴都不剩。到了這邊,同行者們紛紛眼睛一亮,已經是『看來不管上什麼菜都會很好吃』的程度了。

「辣韭蛤蜊義大利麵」,價格980日圓。蛤蜊十分新鮮,湯汁也更鮮美。說來或許讓人有點意外,琉宮(Ryuguu)的義大利麵品項很多,菜單上有將近10種義大利麵。像是當地章魚配上海萵苣的韓式義大利麵,還有當地白烏賊和羅勒明太子奶油醬,伊良部海鮮義大利麵,以及宮古牛自製肉醬麵等,這樣的豪華陣容,真想全都吃過一輪!

「宮古島產天然水雲」,價格280日圓。超有嚼勁!扁實檸檬醋很清爽。

鮮嫩多汁的「捕獲自佐和田海灘的炸蝦」,價格980日圓。聽說是一隻一隻釣上來的,筆者也一隻一隻地享用。

「宮古牛握壽司(6貫)」,價格980日圓。吃到這道料理的時候,每個人已經是一臉恍惚。

「打拋豬」,價格880日圓。阿古豬絞肉吃起來口感很好,富有野性的味道。本來還想點章魚飯,可惜已經賣完了。

甜點更是引起另一場令人感動的風暴。究竟會滿足我們的味蕾到什麼地步呢?

「花生豆腐與玫瑰果醬百匯」,價格480日圓。玫瑰是可食用的朱槿花。筆者第一次品嘗這道甜點,吃起來脆脆的,有種獨特的口感。以花生做出來的豆腐,和百匯形成完美的結合。

「溫暖的湯豆腐巧克力布朗尼 附香草冰淇淋」價格480日圓。這道甜點也附了玫瑰果醬。豆腐製成的布朗尼蛋糕的堅實的口感,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其他還有三疣梭子蟹,琉球龍蝦和椰子蟹等當地美食,以及豐富的魚類菜餚和沙拉。吃到來自新鮮土地的產物,會有一種得到生命的感覺,而這也會成為我們明天的活力來源。

這就是讓人想把整間店都吃過一輪的島嶼美食名店,「琉宮(Ryuguu)」。雖然在Tabelog上的評價是三星,但筆者絕對要給五顆星!

島嶼美食 伊良部島 琉宮(Ryuguu)
https://www.facebook.com/irabujima.ryuguu/
地址 沖縄県宮古島市伊良部字伊良部1492-13
電話 0980-78-6544
營業時間 12:00〜14:00(售完為止)
/18:00~23:00(最後點餐時間21:30)
公休日 星期二
附停車場

>>>美得令人窒息的藍與綠。從東平安名崎燈塔遠眺宮古島美麗的大海【宮古島遊記1】

>>>宮古島的伴手禮在宮古機場幾乎都買得到!一併為你直擊適合大量分送的伴手禮【宮古島遊記7】

>>>來間島「AOSORA PARLOR」療癒身心的美味冰沙【宮古島遊記8】

山口彩

aya yamaguchi 編輯 / 作家
曾經營網店、其後就職旅行社、編輯等工作,後任自由業者。擔任以旅遊和自由為主題的生活方式媒體「TABIZINE」的主編後,創立了其姐妹媒體「イエモネ」。喜歡可愛的、美味的以及奇奇怪怪的東西。夢想著什麼時候能去太空。

,,, | 觀光,美食,沖繩縣,九州‧沖繩


九州‧沖繩的沖繩縣相關連結











1 2 3 4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