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古島的本地名產麵包「螺旋三明治<螺旋麵包捲>」和「四角麵包」【宮古島遊記20】

Posted by: 山口彩
掲載日: Jul 11th, 2020.

宮古島的本地麵包「漩渦三明治(漩渦麵包捲)」和「四角麵包」。最近市場湧現「本地麵包」的熱潮,宮古島的這兩款產品應該也同時受到了注目。這次在當地進行採訪報導,為大家介紹關於「漩渦三明治」(漩渦麵包捲)」和「四角麵包」的品嚐心得和購買地點等資訊。

Facebook はてなブックマーク LINEで送る コメント

至今的宮古島遊記裡,總是不難發現當地麵包「螺旋三明治(螺旋麵包捲)」和「四角麵包」的身影。雖然筆者一言以蔽之只覺得「好甜」,但由於不少人希望了解當地麵包的資訊,本次將對其風味和可購買的店家,再作更詳盡的介紹報導。


看起來像蛋糕捲的「螺旋三明治」

伊良部島的下地超市貨架

首先要來介紹,丸惣的「螺旋三明治」。丸惣麵包位在宮古列島之一的伊良部島上。在觀光客群之間頗具盛名,被譽為來到宮古島應優先嘗試的當地麵包龍頭。筆者在行前也做好準備,宮古島之旅的首日,就在伊良部島的下地超市順利買到一份,售價150日圓。

在夜晚時刻享用甜蜜的片刻時光

說起麵包,一般印象是做為早餐食用,但其實筆者非常喜歡在晚上享用。不知是因為夜間的麵包,新鮮度比放了幾小時的隔天早上來得高,還是晚上吃麵包這種禁忌的誘惑感讓心情高昂,但總之夜晚的麵包吃起來,就是比早上來得美味。當然把甜點麵包當作宵夜,會有很容易發胖的罪惡感就是了……。

就這樣,配著咖啡在晚上實際試吃起「螺旋三明治」。

體積大小看起來是相當可觀。在綿軟的麵包上,塗抹白色奶油後捲起製成。

奶油的甜度相當高,甚至可以吃到裡面砂糖的口感。據說有不少人就是被這種甜味擄獲。實際上,筆者自己雖然覺得過甜,但旅伴卻說「真好吃」而相當中意。而在上網調查資訊時,也看到一些遊記心得分享說,不只旅行中想吃,更希望同時買回去享用。

螺旋三明治在許多地方可以買到

在島の駅(Simanoeki Miyako)找到的螺旋三明治。從伊良部島橫跨至宮古島本島,價格依然不變維持在150日圓。

宮古機場1樓的禮品店裡也保持相同售價。販售產品雖然是「螺旋三明治」,但廣告標示寫的卻是「螺旋麵包捲」。

螺旋麵包捲還有許多五花八門的種類

渡久山麵包店的「螺旋麵包捲」150日圓 在下地超市可以買到。

富士製菓麵包店的「螺旋麵包捲」118日圓 在宮古機場2樓的「砂山」可以買到

有許多的麵包店都有自家製的螺旋麵包捲,相關產品包含丸惣的「螺旋三明治」在內,市場普遍統稱為「螺旋麵包捲」。

順帶一提,宮古機場2樓「砂山」店內販售的巨大麵包捲「巨型螺旋」,也相當具有名氣。不由讓人覺得大家真是喜愛甜食呀。

名符其實的可愛外觀「四角麵包」

在下地超市可以買到

在宮古機場2樓「砂山」可以買到

另一種當地麵包產品就是這個「四角麵包」,售價121日圓。外觀和命名方式如出一轍,令人印象深刻。

招牌告示上寫著「賣點就是往昔至今不變的懷念好滋味!」。在麵包上加蜂蜜蛋糕麵糊,中間的餡料和螺旋麵包捲一樣是香甜的奶油夾心,與簡單外觀相較起來,口感上可以說是豐富許多呢。

在宮古機場2樓的「砂山」,也發現了細長形狀的哈密瓜麵包。

能夠發現新奇的當地麵包,實在令人心中感到雀躍不已。如果是送給喜歡當地伴手禮,或是喜好甜食的人,對方應該會相當高興吧。筆者所找到的產品,大都可以存放3-4天時間。

[All Photos by Aya Yamaguchi]

>>>美得令人窒息的藍與綠。從東平安名崎燈塔遠眺宮古島美麗的大海【宮古島遊記1】

>>>宮古島的伴手禮在宮古機場幾乎都買得到!一併為你直擊適合大量分送的伴手禮【宮古島遊記7】

>>>來間島「AOSORA PARLOR」療癒身心的美味冰沙【宮古島遊記8】

山口彩

aya yamaguchi 編輯 / 作家
曾經營網店、其後就職旅行社、編輯等工作,後任自由業者。擔任以旅遊和自由為主題的生活方式媒體「TABIZINE」的主編後,創立了其姐妹媒體「イエモネ」。喜歡可愛的、美味的以及奇奇怪怪的東西。夢想著什麼時候能去太空。

,,, | 觀光,美食,土特產,沖繩縣,九州‧沖繩


九州‧沖繩的沖繩縣相關連結











1 2 3 4 NEXT